•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正文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拥抱突尼斯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

    2017级1班 田舜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AR-SA

    2019年9月28日,我和同学们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登机了,准备前往距离祖国九千多公里的突尼斯了,在坐了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后,带着国内的祝福和重重的的行李,我们抵达了突尼斯,在突尼斯迦太基国际机场降落了。

    图片1.png

    突尼斯的车况真的是很奇怪,只要能开就能上路,我们现在过马路都小心翼翼的。这里日落和日出的景色真的很美,有一种独特的魅力牢牢的吸引住了你。

    当地的食物以油炸食品,法餐,意大利餐,西班牙餐,以及突尼斯的国菜一同构成。喜欢欧洲美食的人可真是太幸福了。但食物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有些食物还略贵一些,因此我们在开学前购买了大量的食材,来做一些中国菜。

    图片6.png

    之后我们就开学啦,迦太基大学为我们准备了迎新会,我们与老师和来自对外经贸大学和天外的同学们见面,也见到了在突尼斯孔子学院工作的各位老师,尤其是我的班主任孙雷老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里的课分阿语课和法语课,一周四天阿语一天法语课共计二十个课时,全程阿语教学哦。

    图片6.png

    在国外生活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我只直观的感受就是,异域风情多姿多彩,但是还是想家,因为国内各项生活设施的完善与带来的方便,在国外是体会不到的,出门每天都要带着先现金,没有了便捷的手机支付,以及刚来时的语言沟通问题带来的困扰。当地人都很欢迎中国人,每当问起我们来自哪里时,都会被民族自豪感所包围。而且天下华人是一家这句话真的没错,当地的华人们给我们太多的帮助了,在突尼斯的生活真的很舒心。

    图片6.png

    还是要感谢大外意阿语系给我们提供的机会,各位老师为我们出国提供的帮助,让我们有了一次难得的国外生活经历。我也希望在接下来近一年的生活中,生活顺心如意,语言能力更进一步,收获更多美好。

    2017级2班 戴嗣震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AR-SA九月二十三日这天,我和同学们经过国庆期间的重重安检,坐到了几十个小时的飞机,飞越了半个地球,带着亲人、老师和朋友们的思念和重重的行李,终于抵达了突尼斯。

    1.jpg

    突尼斯的食物,蔬菜偏少,油炸和肉类食物偏多,最常见的就是烤鸡。食物的价格和国内的水平差不多,口味多偏咸和辣。由于住所的便利条件,我和同学们偶尔也会自己下厨,做一些简单的中国饭菜吃。

    开学前,我们去了突尼斯很有名的蓝白小镇(SIDI BOU SAID),这个小镇里的所有房子都是蓝色和白色的,衬托着一些绿色植物和藤蔓植物,漫步其中,十分幽静典雅,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觉。还记得高中地理课和历史课上常常出现的地中海吗?没错,地中海和突尼斯是邻居哦。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一望无际的地中海、万里无云的晴空,以及它们亲密贴合后迷人的海天一线。

    1.jpg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AR-SA

    紧接着就开学了,学校为我们举办了迎新会,我们与老师和新同学一一见面。这里的课程分为阿拉伯语课和法语课,每周大概二十个学时,除了我们大学的二十位学生外,还有来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同学。

    1.jpg

    出国这段时间,越来越觉得“越出国越爱国”这句话是对的,我时常怀念国内便捷的手机支付、随叫随到的外卖。因为祖国的富强,我也深刻感受到了外国友人发自内心的尊重,当我在课堂上说起“一带一路”时,老师瞬间向我竖起了大拇指。

    5.jpg

    最后,还是要感谢我们意阿语系,是各位老师的努力和保驾护航,我们才能够有机会去到国外学习。同时,也希望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留学生活能够顺顺利利,学有所成,回国后能够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2017级2班 张达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AR-SA

    来到突尼斯已经两周了,已经可以适应这边的生活了。对这边的各种东西也了解的差不多啦。那我就从吃、穿、住、行、风土人情、学习六个方面来介绍吧~

    突尼斯的日落.jpg

    吃:蔬菜的话和国内价格并没有什么差别,甚至要便宜一些。小超市基本都能买到。如果买不到的话可以去家乐福,那里的东西很全,吃不到猪肉是一个遗憾。但是牛肉、鸡肉的价格很便宜,所以也很开心。这边的酸奶真的超好喝!各种没吃过的味道:榛子、巧克力、布丁等等。水果也很便宜,仙人掌果真的太好吃了!营养价值高又好吃。像提子的话,一斤换算下来才4块钱,天天吃哈哈哈 。面包也很便宜,又大又好吃,对于我这么喜欢吃面包的人来讲简直身处天堂。但是我不爱吃法棍,法棍也超级便宜,是这块人非常爱吃的主食。也尝试了突尼斯非常有名的كسكس但是我不是很喜欢...总之呢这块的食物非常的多,不要担心来到突尼斯会亏待自己的肚子,不过前提是你的厨艺比较厉害哈哈哈。

    突尼斯的日落.jpg

    穿:突尼斯的衣服、鞋什么的真的很贵,比国内贵很多。但是样式也很全,基本什么都可以买到。好在突尼斯每年有两次大促:夏季一次、冬季一次。选择在那个时间点买衣服的话会便宜很多。

    住:说到住首先得夸夸我们的房东。他真的超级认真负责,什么都会,什么工具都有...百宝箱一样的存在,而且很热情。我们一有什么困难,他都能第一时间的帮助我们。他说我们就像他的孩子哈哈哈。虽然说住宿的条件一般,但是在房东热情的弥补下我们也觉得还好啦。 我们住的地点也比较好,离银行和超市大约1min,离学校大约5min,非常的方便。和同住在一个房子的三层的对外经贸的同学们处的也相当好(我们在一层)。房子本身有很多问题,随着一点一点的解决,也就慢慢适应了在突尼斯的居住。

    突尼斯的日落.jpg

    行:我们也算是比较能折腾的一伙人。在突尼斯的这两周去了很多地方比如 家乐福、老城Tunisia Mall Géant。还没有去网红景点蓝白小镇,应该下周就会安排上哈哈哈。突尼斯是一个风景天气都非常好的地方,还有很多的美景等待我们去探索!

    风土人情:突尼斯人真的超级超级超级热情!我们每次问问题的时候都会以笑脸相迎并且很耐心的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有时在迷茫时,就会有人上来问我们:Can I help you?哇,真的暖心!路上走着会有很多人热情地用你好跟我们打招呼,他们好像很喜欢中国人!我们在学校里结识了学习汉语的突尼斯人,他们也很热心地帮助我们。我们在这的生活变的方便了不少,甚至他们会牺牲自己的时间来帮助我们一些事情,人实在是太好了!

    突尼斯的日落.jpg

    学习:在突尼斯学习会学习标准的阿拉伯语和法语。突尼斯通常会讲这两种语言。老师上课会只用阿语授课,让我们课上编对话、写作文等等。课上是很充实的,美中不足的是一节课的时间太长了,居然要四个小时!在这上课的时间换算下来在国内应该是一周12节课 上课的总时间还是很合理的。老师每次上课之前都会关注我们的课下生活,会很耐心地倾听我们的讲述,很认真负责。我们结识的学中文的突尼斯学生也会教会我们很多我们在课上学不到的东西,所以学习是很有趣的。

    突尼斯的日落.jpg

    来到突尼斯两周,我就不由得地爱上了这里。这里的一切都有着全新的感觉,有着很多我想探索的未知的东西。留学其实不只是简单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享受留学的过程、享受生活,并且学会生活!期待我们在下篇留学日记中再见~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