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亚非语言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9日下午,亚非语言学院于励学楼(七教)B区403举办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特邀现就职于中国惠普公司的2015届毕业生校友段明英女士与现就职于京东集团智能城市事业部2016届毕业生校友谭阳女士作为主讲人为2018级学生分享招聘面试经验。



    谭阳在初步了解同学们的就职意向过后,接着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及心路历程。谭阳以自己的求职经历为实例,鼓励同学们在目前阶段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及感兴趣的方向,在此基础上,进行不断的尝试与实践,逐渐丰富自己的简历。



    段明英以面试官角度,从求职前的准备、制作简历的注意事项以及面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她多次强调成长性思维的重要性,要挖掘个人潜力,不断试错与改进。她还向在座同学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招聘渠道,包括公司官网、公众号、招聘软件以及校园招聘会等。此外,在正式求职面试前,了解公司的相关信息,充分做好面试准备至关重要。



    在问答环节中,两位主讲人答疑解惑,提供新的思路与想法,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求职方向及未来的行动。



    最后,亚非语言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婧老师做出简单总结。她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表现自己,发挥能力,挖掘潜力,在不断的尝试与实践中积累经验与教训。



    此次招聘面试经验分享讲座,两位优秀的校友提供了宝贵的求职与面试经验,让同学们明确招聘的流程与要求,对自己的就业有更详细的计划。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希望亚非语言学院学子在未来的求职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绘制属于自己的职业蓝图!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