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孔院建设
  •   >   正文
  • 国际交流

    【孔院新闻】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行“中国茶艺”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8    浏览次数: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AR-SA当地时间6月26日,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行“中国茶艺”文化体验活动,带领当地中华文化爱好者体验了茶文化的魅力。

    茶艺表演.jpg

    活动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茶艺展示,并介绍了茶的历史、分类及各类茶的特点等,柔和的音乐和茶的清香使大家共同沉浸于这安静舒缓的氛围中。展示过后,志愿者对茶艺的过程及要领进行了讲解,从每件茶具的用途、温壶净具、投茶、洗茶、泡茶讲到奉茶,参与者连连发出感叹:“看似简单的一壶茶,原来其中有如此多的内容,真是不可思议”。最后是实践环节,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位参与者都动起手来,亲手体验泡茶的乐趣。

    参与者体验泡茶.jpg

    自2016年成立以来,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不断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在满足当地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同时,也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合影.jp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