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孔院建设
  •   >   正文
  • 国际交流

    【孔院资讯】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为第五期欧洲健身气功培训班提供翻译服务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AR-SA 当地时间7月4日至8日,由意大利武术功夫联合会和中国健身气功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五期欧洲健身气功培训班在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卡塔尼亚市举行。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积极参与此次培训工作,为培训提供翻译服务。

    1. 专家指导.jpeg

    此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俄罗斯、丹麦、西班牙、法国、德国、爱沙尼亚和意大利等国家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班实现了促进合作、增强交流的办班主旨,推动了健身气功科学化、规范化、职业化、信息化和国际化,促进了健身气功的海外传播。

    本期培训活动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的刘晓蕾教授和来自上海体育大学的张云崖教授对中国传统文化、功理功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指导,为学员普及了知识,增强了能力,开阔了视野,提高了境界。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积极参与此次培训的翻译工作,受到了来自老师和学员们的一致称赞,扩大了孔子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4. 讲座现场.jpe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对孔子学院的服务工作表示感谢。意大利当地学员朱塞佩(Giuseppe)表示, 通过对此次培训班所讲授的气功口诀的学习,他不仅加深了对健身气功的认识,同时也深刻地感受到了汉字的魅力。他表示将在练习气功的同时,开始对汉语的学习。

    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作为西西里岛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成立两年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该地区汉语教学发展,推广中国文化,促进文化交流及合作。本次活动不仅使学员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加深了学员对孔子学院的了解。

    3. 教师学员合影.jpe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