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孔院建设
  •   >   正文
  • 国际交流

    【孔院新闻】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为庆祝第六届全球“孔子学院日”,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10月2日走进巴勒莫大学举办了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中国书法和剪纸两部分。

    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教师曹麟首先讲授了中国书法的特点以及发展历程,随后向大家展示了文房四宝并且重点介绍了毛笔的使用方法。在场的体验者们纷纷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迫不及待地想要提笔沾墨写下自己的第一个毛笔字。在短时间的自由体验和姿势纠正后,孔院教师从笔画开始一点一点由浅入深带着大家写下了“福”字并讲解了“福”字在中国人心中的美好寓意。大家在书写的过程中互相切磋、互相鼓励,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孔院教师带领大家写福字.jpg

    在接下来的剪纸体验活动中,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肖荷馨通过一幅幅变幻莫测却又富有规律的剪纸作品带领大家再次走进了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随后以“喜”字的剪法为例,将书法和剪纸融合在一起,引导大家动手创作完成自己的作品。一位曾经学习过汉语的体验者展开自己的作品欣赏时感叹地说:“我从来没想到,汉字竟然还可以剪出来!”

    志愿者教师指导体验者剪纸.jpg

    体验者玛丽亚(Maria)说:她非常喜欢中国的传统文化,虽然之前就有看过一些相关的介绍,但今天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深入地体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继续参加孔子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

    孔院教师指导毛笔地使用方法.jpg

    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是西西里岛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在满足当地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同时,也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

    展示剪纸作品.jp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