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孔院建设
  •   >   正文
  • 国际交流

    【孔院新闻】品尝中华美食,感受文化魅力----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厨艺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0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1月13日,为推广中国饮食文化,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厨艺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包饺子为主,文化背景介绍为辅,旨在让参与者通过自己动手的方式更进一步地体验到中华文化的魅力所在。

    虽然正值当地的雨季,但却没能阻挡人们的热情,活动开始前,孔子学院里就已经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体验者。

    体验者包的饺子.jpg

    活动伊始,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通过图文资料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的八大菜系以及外国人最喜欢的十道中国菜,进一步地激发了体验者们对中国饮食文化的好奇心。随后,志愿者教师从和面、调馅儿开始,详细地向体验者们介绍了饺子的制作过程。

    体验区,在志愿者教师用实物做出示范后,体验者们就迫不及待地开始包起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饺子。大人们触类旁通,包出一个个颇有意式特色的饺子;孩子们则忙得不亦乐乎,包出形状各异的创意饺子。当一锅锅香喷喷的饺子煮好后,大家开心地争相品尝,并不断称赞:“味道好极了!”

    体验者包的饺子.jpg

    此次活动,体验者们不仅了解到了相关的中华文化知识,更感受到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快乐。大家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学到了包饺子的技能,品尝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美味,更感受到了中华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作为意大利西西里岛唯一一所孔子学院,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不断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在满足当地民众对中国语言文化日益增长的需求的同时,也为促进中意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贡献。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EN-USZH-CNAR-SA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