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孔院建设
  •   >   正文
  • 国际交流

    【孔院新闻】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与锡拉库萨省教育联合会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2月2日,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与锡拉库萨(Siracusa)省教育联合会在莱曼别墅(villa reimann)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锡拉库萨省文化及高等教育办公室秘书长法比奥(Fabio Granata)、锡拉库萨省教育联合会主席西尔瓦诺(Silvano La Rosa)、恩纳科雷大学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玛丽奈拉(Marinella Muscarà),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孙傲出席了签约仪式。

    7.jpg

    法比奥代表当地政府对双方合作开设中文课程,推广中国文化表示支持,他说:“孔子学院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文化推广机构之一,我们很荣幸能够同其一起促进两国间的文化交流,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未来将极大地带动锡拉库萨省旅游、文化、经济等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8.jpg

    在签约仪式上,西尔瓦诺和孙傲均表示将在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等方面展开多项合作,共同推动汉语教育事业在锡拉库萨省更好更快地发展。

    Siracusa News、Nuovo Sud、Palermo 24h、Siracusa Post等多家当地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9.jpg

    锡拉库萨省位于西西里岛东部沿海地区,面积2109平方公里,约有40万居民。首府锡拉库萨被誉为古希腊时代最伟大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是古希腊伟人阿基米德的故乡,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取景地,2005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我校意大利孔子学院将于2020年2月在当地开设包括基础汉语,旅游汉语在内的多种汉语课程。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