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交流学校
  •   >   正文
  • 国际交流

    【交流学校】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中秋举办线上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06    浏览次数:

    中秋佳节将至,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吴显丹与学生们齐聚云端,共贺中秋。她带领突尼斯学生走近“中秋故事”,体验“中秋习俗”;道一声“中秋快乐”、吟一首“中秋诗词",和一曲团圆歌谣"




    走进“中秋故事”

    吴老师带领学生们用画笔绘出了一个个神秘的中秋节日神话故事,这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中秋节的认知,还让突尼斯学生真正理解了月亮、月饼、桂花等文化符号对中国人的深远意义。



    体验“中秋习俗”

    品月饼、赏月亮、放天灯等中秋习俗,让学生们领略了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以饼之圆兆人之常生的意义,以及蕴涵的月圆人圆、祈福纳吉的文化内涵。学生们还纷纷表示已迫不及待地想要尝试做月饼。



    吟颂“中秋诗词”、念唱“中秋歌谣”

    中秋主题诗词和歌谣既让学生们感受到了象形文字背后的深刻力量,又加强了学生们对中秋节文化的深刻理解。朗朗上口的诗词和歌曲配合着形象贴切的肢体动作,学生们觉得十分有趣,积极争取着个人展示的表演机会。



    道“中秋快乐”

    学习完中秋词语,学生们用汉语互道中秋祝语,并亲手制作节日贺卡,表达心中最真挚的节日问候。



    此次云端中秋相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吴老师带领学生们了解了中秋故事,感受了中秋习俗,体验了浓情中秋,加强了学生们对中秋文化的理解。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虽然这次文化体验活动结束了,但是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对中国文化的热忱一直都在。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