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学术研究
  •   >   正文
  • 学科建设

    【学术研究】亚非语言学院阿拉伯语专业资深教授王旺生大使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9日晚,亚非语言学院邀请阿拉伯语专业资深教授王旺生大使为全院学生开展题为“驻外使(领)馆兼谈中阿关系”的专题讲座。亚非语言学院院长丁杨主持了本次讲座,亚非语言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441D7


    181A7


    首先,王旺生大使为同学们介绍了大使馆以及领事馆的具体职能和主要责任。并且对大使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通过分享外交外事的日常工作,为同学们展现了丰富多彩的外交官生活。

    随后,王大使回顾了我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外交历史,并向同学们明确了我国与阿拉伯国家长期合作所坚持的原则立场:一、中国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民族解放运动,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捍卫主权和领土完整,争取和维护民族权益,反对外来干涉和侵略的斗争。二、坚定支持阿拉伯国家发展民族经济、建设现代国家的事业。三、阿拉伯国家在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维护国家统一等问题上,给予中方有力支持。四、中阿支持政治解决中东热点问题、促进中东地区和平与稳定。

    最后,王大使对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回答,同学们对王大使精彩的回答报以热烈的掌声。



    18598


    通过王旺生大使的讲解,全体学生不仅对外交官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对中阿外交历史、中阿合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本次讲座有助于全体同学开拓学习视野,提高学习积极性,坚定同学们投身祖国外交外事事业,为建设“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学习的决心。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