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研究生培养
  •   >   正文
  • 学科建设

    【研究生培养】亚非语言学院“青春筑梦·爱心助学”支教团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和弘扬红船精神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敢于担当促发展”实践活动,推进结对共建落到实处,亚非语言学院成立北票市北四家乡学校“青春筑梦·爱心助学”支教团。

    2021425日,亚非语言学院于励学楼(7教)B303举办“青春筑梦·爱心助学”支教团授旗仪式。亚非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符霜、院长丁杨、专职组织员毕文慧、分团委书记张婧、办公室主任隋国靖、辅导员陈汝沛及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各班学生代表出席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主席团梁婉彤主持。



    48209


    首先,符霜书记上台致辞。符霜书记对参加支教活动的五位同学首先表示了感谢,并给在座同学讲述了支教的重大意义。我国的教育现状已较建国时的情况有质的飞跃,但仍存在区域发展的不平衡的问题,大学生支教是响应党和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的号召,是响应教育强国的号召,成己成人,“兼济天下”,既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也是拓展个人视野格局,更是爱亲利国、国运与共的使命担当!最后,符霜书记对五位同学进行了殷切的嘱托,希望他们能引领、带领受援学校的孩子们学好知识,增长才干,立德树人;展示好大外大学生的风采;务必保证自身的安全。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相信五位同学有了这样支教经历,未来人生一定更丰满、更精彩!

    支教团成员随后分别上台发言。各位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自己在生活中的思考,讲述了他们所认为支教的意义与重要性,并希望能发自己的一份热,力所能及帮助乡村的孩子们。他们责任感与使命感不断地鼓舞着在座的学生代表们,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学生参与到教育强国事业中来。

    活动最后,符霜书记和丁杨院长为支教团授旗。

    希望支教团的各位成员们不负责任在肩,在支教活动中感悟大学生新时代使命,传承新时代红色精神。预祝支教团此行顺利!


    3C784


    3CC97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