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交流项目
  •   >   正文
  • 国际交流

    【交流项目】意大利语专业国际交流情况简介

    发布日期:2018-06-05    浏览次数:

    为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建设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于2006年设立了意大利语专业,目前为止,每个年级约有70%的学生有机会赴意大利留学,其中国家公派约占30%,通过意大利合作院校享受欧共体奖学金约占20%。

    贝加莫大学简介

    贝加莫大学坐落在米兰市以北40公里处的贝加莫市,该市位于奥罗比克山边缘,由新旧两个城区组成。贝加莫大学是一座相对较为年轻的大学,创建于1968年。学校设置的专业也十分新颖适用,其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更是全意大利排名前5位的工商管理学院。贝加莫大学也是欧洲外语教学的重要中心之一。工程学院和经济学院的许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课程直接用英语讲授。此外,贝加莫大学非常重视国际文化交流,尤其是学生和研究人员的互访,学校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学习和培训,校内的研究中心可为留学生提供各级水平的意大利语教学服务。

    我校于2010起与意大利贝加莫大学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经过多年的良好合作,2017年我校与贝加莫大学进一步签订了ERASMUS+互换奖学金交流项目,双方每年可以互派教师与学生。

    贝加莫大学1.png

    意大利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

    2016年10月,我校意大利恩纳“科雷”大学孔子学院揭牌成立。中国驻意大利使馆教育参赞罗平,意大利西西里大区教育厅议员马扎诺,意大利恩纳市市长马里吉奥,恩纳科雷大学董事会主席萨莱诺,校长普利斯,我校校长刘宏,汉语国际推广基地主任孙玉华以及意大利孔子学院代表,华人华侨、媒体记者以及社会各界代表团等200余人出席。

    意大利孔子学院1.jpg

    该所孔子学院是我校在海外创办的第九所孔子学院,也是意大利西西里地区第一所孔子学院。经过精心筹备,目前学院已进入正常运营状态,开设了多种汉语课程,组织各类文艺活动。同时,学院为西西里地区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与中国国情和社会发展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正在为推动汉语课程进入当地中学课堂进行不懈的努力,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我校意大利语系毕业生每年都可以参加孔子学院的选拔考试,进入到恩纳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孔子学院为我系毕业生搭建了良好的海外工作学习机会的平台。

    孔院不定期举办各类活动来传播语言文化,图为恩纳孔院与诺托市政府共同举办的第39届鲜花节“盛开中国 丝绸之路”。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中国新闻网、大连日报、半岛晨报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意大利孔子学院2.jpg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