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教师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2020级班导师专访

    发布日期:2020-12-07    浏览次数:

    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为发扬亚非语言学院的传统优良学风,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学风建设月”活动于本月顺利开展,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果。通过采访2020级班导师对于学风建设月成果的看法和建议,直观地了解到了“学风建设月”对于2020级新生的积极影响。

    2001班导师宋怡:班风学风不仅是班级学生的整体风貌和风气,更是班主任自身之风作用于学生的表现。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有助于弘扬正气,形成团结奋进和谐的育人氛围,从而使班级成为育人的“优质摇篮”。好的班风、学风会使学生相互学习、相互竞争,推动班内同学上进。因此,我把塑造良好班风、学风,作为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任务。作为2020级新生的班导师,我一直秉承“先做人,在做事,最后做学问”的教学理念,采用寓教于乐的教学方法,致力于为学生打造一个快乐学习的班级氛围,让学生了解阿语,爱上阿语。同时,我也会采取多样的教学方式,小打卡的每日一练、不定期的阿语小竞赛等不断提高学生的积极性,形成一种良性竞争。相信在学风建设月的积极影响下,班级定会越来越好。

    2002班导师张婧姝:大学生是未来社会的栋梁和发展力量,大学生的素质决定了中华民族的命运。提高大学生素质要从加强学风建设开始。希望学风建设月的系列活动,能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强化一、二年级学生的学习习惯,真正实现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风气,鼓励同学们成为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语言技能、素质全面、有道德、负责任、勇担当的大学生,真正做到“崇德尚文、兼收并蓄”。

    2003班导师姜肖寒:本次学风建设月的成果颇多,就在本月我们院举办了一系列的比赛,比如低年级组的书法比赛以及本科和研究生同学都参与的演讲比赛。这些比赛其实另一种方式的学习。它们不仅把同学们练习阿拉伯语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了,还能让同学们在竞争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收获信心。

    2004班导师李树芳:建立良好的学风与学习氛围是为语言学习搭建的稳固框架,而了解对象国的文化与国情是语言学习必不可少的填充剂。希望学风建设月的一系列活动能为同学们增添一些乐趣,通过了解泰国的多元文化建立自己的兴趣点,让日后的学习生活能够更加丰富多彩且更有效率。

    班导师们对亚非学子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不畏学习中的困难,砥砺前行,为建设优良学风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能沉下心踏踏实实地求学,也要积极参加各项竞赛和课外活动,共同创建刻苦钻研、并驱争先的学习环境与学习氛围。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