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教师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亚非语言学院院长丁杨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次数:

    2021623日,亚非语言学院院长丁杨在励学楼(七教)B407以《中阿关系的历史与未来》为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亚非语言学院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丁杨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历史上的中阿关系。从汉朝张骞凿通西域开辟丝绸之路,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便开始了友好往来,并在此后的唐、宋、明朝都一直有所往来。

    接着,丁杨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与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往来。新中国成立之后,阿拉伯国家纷纷同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目前,所有阿拉伯国家均与我国建立了外交关系,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推进,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也越来越紧密。丁杨老师表示,在疫情期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汇聚全球抗疫力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最后,丁杨老师指出,中国与阿拉伯世界及国家之间有着广泛、紧密的共同利益,但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下,必须从更高的战略高度来规划双边和多边关系。中阿双方需要在利益共同体的基础上进行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对接,从而实现持久的合作共赢。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