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教师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亚非语言学院2021年线上家长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7-27    浏览次数:

    为增进家校联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亚非语言学院于2021724日召开线上家长会。亚非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符霜、院长丁杨、分团委书记张婧和辅导员陈汝沛,以及亚非语言学院学生和家长近200人参加本次家长会。家长会由陈汝沛老师主持。


    符霜书记首先讲话。她强调学生要明确奋斗目标和理想,养成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的习惯,培养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为家庭和社会以及党、国家多做贡献。符书记表示,家长要掌握好与学生的交流方式,学会理解和倾听学生的心声,家校共同努力,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丁杨院长介绍了影响大学生学习的三个因素,并介绍了考研和留学的相关内容。丁院长表示,希望各位家长帮助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进行评估和心理建设,从而更加明确个人目标。


    张婧老师从学生工作的角度与家长们开展交流。她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大学期间每个阶段的重要学习任务,也就人际交往、校园安全等学生日常需要注意的问题与家长们做了强调。最后,她从学生生涯发展和职业规划角度做了详细的说明,希望可以和家长有效互动、形成合力,为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

    在提问环节,家长们就外交部遴选、留学、保研、考研、实习、就业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老师们针对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亚非语言学院家长会有效地促进了家校联动,为进一步搭建家校交流平台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本次家长会有力促进家长全方位了解了学校教育和相关要求,增强了家庭教育引导的针对性,也增进了学生、家长和老师之间的交流,为学院今后教育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