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校友服务
  •   >   校友动态
  •   >   正文
  • 校友服务

    【校友动态】阿拉伯语专业毕业生姚京宏参与中联部直播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次数:

    2020429日上午10:00,我系2015届毕业生姚京宏在快手平台上参与“对话中联部——抗疫青春故事”主题直播。该直播由中联部新闻办公室张晗主持,中联部办公厅马文轩、中联部拉美局王云翔、西亚北非局姚京宏共同参与。

    直播的第一环节是抗疫故事分享。姚京宏分享了抗议期间,尤其春节上班的路途中看到很多人在第一时间赶往一线工作使她深受感动的故事。同时,她讲述了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开始,如何与国内外的同事朋友们互相支持、守望相助的故事,并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战役终会取得最后胜利的信心。

    第二环节是对网友提出问题的解答。在这一环节中,姚京宏就“如何学好阿拉伯语”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她表示从大一开始就要紧抓语音语调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中要主动找更多的机会说阿拉伯语,将语言应用于实践,并且进行持之以恒的积累。

    最后的环节是祝福环节。姚京宏祝当代青年们都能在生活中保持鲜活、笃定、勇往直前的高贵品质,在岗位中发光发热,为社会贡献青年人的热血力量。

    姚京宏我系2015届毕业生。曾获全国高校阿拉伯语演讲比赛低年级组和高年级组三等奖,CCTV全国阿拉伯语大赛优胜奖等奖励。毕业后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读研期间曾赴苏丹喀土穆国际阿拉伯语学院学习,获北外和该学院双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后于2019年进入中联部工作至今。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