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亚非语言学院举行“模拟赛场,职来职往”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

    发布日期:2020-10-15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4日下午1时,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于励学楼(七教)B区举行“模拟赛场,职来职往”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加深学生对个人职业生涯的认识,帮助学生找寻目标,适应未来职场生活。2018级、2019级共1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2017级戴嗣震、庄开龙、张天朔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本次大赛共分为群面、“1v1”面试、生涯规划展示三个环节。



    一、群面

    选手抽签后分成两组,就该环节给出的题目两组选手分别进行讨论,随后针对对方观点进行质询并回答对方问题。质询回答过后,进行二次讨论和最终汇报。群面结束后,评委首先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不足之处。评委评分结束后进入第二环节。




    二、“1v1”面试

    “1v1”面试包括选手上台进行自我介绍,评委提问根据选手的自我介绍以及简历内容进行提问。本环节考验每位选手随机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所有选手面试结束后由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




    三、生涯规划展示

    第三环节为生涯规划展示,选手们通过抽签决定展示顺序。借助PPT形式进行 “再评估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求职与行动”部分展示,本环节由评委进行评分,最后以加权平均分的方式计入总分。




    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根据选手各个环节的表现,以其综合表现为参考进行打分。最终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谢欣 田晓华

    F1A2


    第二名:韩博宇 冯立云 李涵 韩冰

    12E7E


    第三名:叶丹阳 王子昂 况良胤 严琳 董东轮 关茗月


    本次大赛不仅有助于选手积累面试技巧,提升临场应变能力,并且有助于学生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素质的要求,从而不断完善、提升自己,为未来的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