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举行水灯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30    浏览次数:

    为营造浓厚语言氛围,创造近距离接触泰国文化机会,20231129日下午,亚非语言学院泰语教研室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启航楼)2楼多功能厅举行水灯节制作和泰语歌曲比赛活动。泰语教研室教师金杰、外教吴炳发、陈白露老师参与并担任创意水灯比赛评委。亚非语言学院泰语教研室主任李树芳,辉瑞财务服务(大连)有限公司泰国市场负责人崔莹,欧洲语言学院意大利语教研室主任宁昊担任泰语歌曲比赛评委,亚非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符霜、辅导员陈汝沛、印尼语教研室主任王文显、泰语教研室张嘉玲老师以及泰语专业20级、22级全体学生以及其他学院学生和留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水灯节”是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湄公河流域国家,印度以及中国西双版纳地区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人们相信,在水灯节这一天向恒河女神祈求宽恕,河水便能带走霉运和悲痛。泰国的水灯节于每年泰历的十二月十五日举行。相传这一习俗始于素可泰时期,当时王朝中有位叫诺帕玛的王妃别出心裁地折出了莲花形的灯船,由此开创了水灯制作的传统并延续至今。

    在正式欣赏选手们的歌曲演唱之前,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2204班的10名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特别节目歌舞水灯表演。《放水灯》歌曲与学生们曼妙的舞姿相得益彰,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视听盛宴。


    崔莹老师首先用一首泰语歌曲为比赛拉开序幕。随后九名演唱者依次登场,为在场观众带来泰语歌曲演唱,以青春之声表达自己对泰语的热情。全场高潮迭起,掌声热烈。最后,李树芳老师以一首优美动听的歌曲为本场比赛画上圆满句号。

    演唱结束后,评委根据各个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符霜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并合影留念。

    创意水灯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游  艺 黄玉晶 蒋依宁

    二等奖 单熙迦 田书已 初智博

    三等奖 张芷宁 郑惠予 徐文佳 兰宣丹迪

    泰语歌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亚非语言学院 兰宣丹迪

    二等奖 日本语学院 刘凤岐

    三等奖 亚非语言学院 初智博

    人气奖 亚非语言学院 兰宣丹迪

    此次水灯节制作和泰语歌曲比赛极大地调动学生学习泰语的热情,培养了学生们专业学习习惯,强化了学生们对打好专业基础的认知,提高了学生们的听说能和口语表达能力。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