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惜败英语学院男篮一队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20231213日中午,大连外国语大学第十一届男子篮球联赛在风雨操场举行。本场比赛由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对阵英语学院男篮一队。赛前双方队员来到场地进行热身训练与战术讨论。

    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都迅速进入了比赛状态,打得有来有回。亚非语言学院8号白一品在一次运动战中找准时机迅速突破,冲击对手内线造成犯规,两罚一中,取得亚非语言学院本场比赛首分。15号丛麟权突破至内线后对抗上篮。在防守端,亚非语言学院77号林熙雨在外线抢断对手并上反篮拿下两分,之后又在一次快攻中找到下顺的9号辛思纬,一记妙传帮助球队继续得分。最终第一节以9:10的比分结束,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暂时落后。

    首节战罢,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亚非语言学院29号李宸萱就利用身高优势背打对手并在篮下利用脚步成功得分。适应比赛强度后,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的队员们开始不断向对手的内线发起进攻,成功撕裂对手外线防守后通过制造犯规的方式消耗对手体力并不断得分。在罚球上,亚非语言学院15号丛麟权两罚全中,8号白一品两罚一中。对手也在外线抓住了不少机会命中几记三分球。第二节比分为18:21

    中场休息过后,第三节比赛开始。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决定继续执行上一节的战术,抓住对手内线防守薄弱的弱点缩小分差。29号李宸萱继续通过背打得分,9号辛思纬、15号丛麟权分别在中距离通过跳投帮助球队。奈何对手外线多点开花,不断命中三分。分差被拉大后,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随即加强了外线的防守强度,下一回合15号丛麟权便成功抢断对手并推进反击;在上篮过程中再次成功制造犯规,可惜两罚不中。第三节即将结束时,亚非语言学院77号林熙雨在外线骑马射箭,命中一记压哨三分,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激情。第三节比分为31:36

    来到最后一节,由于轮换原因,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体力过度消耗,攻防两端都出现了力不从心的情况。但也在阵地战中通过不断的传导球发现对手的漏洞并成功得分,29号李宸萱在左侧突施冷箭,三分空心入网,继续缩小分差。77号林熙雨利用速度优势不断冲击对手内线造杀伤,通过反篮、拉杆不断得分。由于前期比赛中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的队员们体力消耗过大,最终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以44:57的比分惜败英语学院男篮一队。

    在本次比赛中,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展示了永不言弃、坚持不懈的竞技精神与不俗的战术素养。希望在接下来的系列赛里亚非语言学院男篮一队的队员们能够不断突破自我并取得好成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