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2024学雷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06    浏览次数:

    初暖至,万物醒。三月是一个春光明媚、生机勃勃的季节,更是一个讲文明、树新风、雷锋精神吹遍每一个角落的季节。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大学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营造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202431日,由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委员会承办的“赓续雷锋精神,奋斗成就梦想”2024学雷锋主题活动于启航楼多功能报告厅如期举行。大连外国语大学团委书记李虹瑾、大连外国语大学团委干事翟芮、亚非语言学院分团委书记张婧、辅导员陈汝沛、亚非语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以及新发展团员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环节,2304班马煜尧作为学生代表进行演讲。她号召学生们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日常小事做起,为集体做贡献,在集体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活动第二环节,致敬青年雷锋观影。短片中英勇无畏、乐于助人的“雷锋班”战士们,正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的投射,是雷锋精神火种不熄的最好证明。在场的每位学生都深受鼓舞,立志成为雷锋精神的见证者、传承者。

    活动第三环节,由学生代表、优秀退伍士兵胡志权进行微团课的宣讲---“雷锋精神引领我的军旅之路”。胡志权分享了他在参军过程中受到身边一位又一位“雷锋式”战友的帮助与启发的真实经历与切身感受,并号召学生们学习榜样的力量,以奋斗作为青春底色,书写青春之歌,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第四环节,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亚非语言学院分团委副书记丁子尧领誓,现场新、老团员共同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使学生们更加深刻理解了身为共青团员的初心与使命。

    活动第五环节,由老团员为新发展团员佩戴团徽。这一刻,是责任的传承与使命的传递。

    活动最后,学生代表上台抽取“青年雷锋志愿盲盒”。志愿盲盒以致敬青年雷锋为主题,以实践志愿活动为载体,激励学生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雷锋精神将永驻心中。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的内涵,理解了身为共青团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