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亚非语言学院辩论队战胜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

    发布日期:2024-03-21    浏览次数:

    2023320日中午,大连外国语大学2024校辩论赛初赛在励业楼(11教)B317教室举行,亚非语言学院辩论队迎战的是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双方就人生应该做加法还是减法更幸福展开辩论。20221班陈佳华、20231班彭飘、曹蓓绮、20232班刘珂彤四位辩手参加本次比赛。

    亚非语言学院正方一辩刘珂彤开篇立论,指出“做加法是人生不断进步的必要途径”、“好的加法能提升自己”、“做加法带来的自律让我们受益终生”,这三个方面将正方论点完美地体现了出来。紧接着刘珂彤又指出:“加法或许不会为我们带来当下的放松,但加法带来的持之以恒的影响力是我们通往幸福最好的加持”,再次强化了正方观点。

    对于反方一辩给出的论点,亚非语言学院正方二辩彭飘找出其中漏洞,用一个个犀利的问题直击反方要害,并且通过构建场景的方式进一步强化正方观点。

    在对辩环节,面对反方的问题,亚非语言学院正方四辩陈佳华先发制人,通过一系列的反问句继续推翻反方之前立下的观点,并且多次指出“做减法的实质是在为做加法服务”、在压力之下做加法比做减法更有效等论点继续完善正方的观点。

    在正方三辩的盘问环节中,亚非语言学院正方三辩曹蓓绮妙语连珠,用精心布置的问题将反方辩友一步又一步地诱入陷阱,她的完美发挥赢得了满堂掌声。而面对反方三辩的盘问,亚非语言学院辩论队的辩手们镇定自若,在拆解反方辩手论点的同时步步紧逼,提出关键问题,并给予有力还击。

    来到最紧张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他们引经据典、巧舌如簧,用精妙的论述和独特的见解征服了观众和评委,让人叹为观止。

    最后进入总结陈词环节,亚非语言学院辩论队正方四辩陈佳华先指出了反方辩友的辩论中的一些漏洞,然后通过举例子、列数据等方法再次夯实、深化了正方观点。正方四辩陈佳华在这一环节表现亮眼,赢得全场掌声并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比赛结束后,评委根据双方表现进行打分。最终亚非语言学院辩论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

    慎思雄辩,唇枪舌剑,于翩翩风度中展智慧锋芒。辩论赛展示的绝不仅仅是语言的运用,更是青年学子的综合素质。亚非语言学院辩论队在首战中便取得了胜利,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选手们可以延续状态,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