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就业指导
  •   >   正文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亚非语言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次数:

      为应对人才市场经济激烈竞争,强化学生就业的应聘技巧和求职技能,提高学生在求职时的心理素质,提升学生在求职道路上的竞争力,2021年4月19日亚非语言学院举办第一届模拟招聘会,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赛。

    本次大赛特别邀请了现就职于中国惠普公司的2015届毕业生校友段明英女士和现就职于京东集团智能城市事业部的2016届毕业生校友谭阳女士,与亚非语言学院2021届毕业生张天朔、庄开龙、张育晨、苏雨彤担任本次大赛的面试官和评委。根据赛制,2018级全体学生分为三组参加比赛,比赛分为自我介绍、情景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和行政能力测试笔试四个部分。




    首先,每位选手依照抽签顺序进行了1—2分钟的自我介绍,包括对自身的求职条件的认识,应聘的公司及岗位,对岗位的认识及未来的工作思路和规划,并对自己的求职方向做出了一些基本阐述。






    接着,各位面试官结合应聘者的简历内容提出应聘原因、以往工作经历、个人应聘优势等相关的问题。在情景化面试中,面试官根据应聘者个人特点结合其未来工作发展方向设置两难情境,请选手做出选择并阐述理由,以便进一步了解各位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及求职面试能力。







    一对一面试后,进行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面试官对参赛选手进行分组,每一小组就所抽取的问题展开激烈地讨论,并作出决策。小组讨论结束后,每组选出代表对本组的观点和方案进行阐述。最后,面试官就小组内分工情况、是否出现不同的意见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并指出了讨论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




    最后进行的是行政能力测试。参赛选手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一套行政能力测试题,试题成绩只作为参考,不计入大赛总成绩。



    所有比赛环节结束后,亚非语言学院党总支书记符霜、院长丁杨、辅导员张婧和陈汝沛出席了颁奖仪式。张婧老师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段明英和谭阳两位优秀校友的到来与指导表达了感谢,两位专业面试官的加入提升了比赛的专业性。同时,她着重强调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性,希望2018级全体学生能在本次比赛中积累经验,赛后总结不足,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将在本次模拟招聘会中获得的经验应用到实践中,最终应聘到心仪的工作。



    面试官庄开龙同学就面试过程作出了点评。庄开龙同学首先为在座学生讲解了填写个人简历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次,他就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作出点评,指出在回答问题时应当控制好思考时间,并提高回答问题的流利度,以便给面试官留下良好的印象。



    最后,综合各环节的得分情况并参考笔试成绩,本次模拟招聘会大赛最终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


    一等奖:田晓华、梁婉彤、季鑫月


    二等奖:张意驰、张耀予、康嘉慧、李芮雪、孙超、王子昂


    三等奖:孙佳乐、王桂冬、程琛、郭晓雪、韩冰、刘瑞、乔子欣、刁宏图、杨宇轩


    本次模拟招聘会有助于参赛选手积累求职面试的经验与技巧,发现并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进一步提高求职面试能力,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对高素质人才的要求。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