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交流学校
  •   >   正文
  • 国际交流

    【交流学校】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突尼斯高中汉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1月30日上午,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突尼斯高中汉语教学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在突尼斯教育部教师培训与教育创新国际中心进行,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文化处一等秘书雷同玲、培训中心主任塔希尔·马斯鲁西(Tahir Mathlouthi)、我校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日宣携孔子学院教师及突尼斯本土高中汉语教师等20余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55.png

    白光明参赞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中突关系稳步提升,这与中突双方教育的稳定合作密不可分;同时,他强调突汉语教学事业的发展也有利于促进中突双方的文化交流,增进对各方文明的了解。他祝愿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

    e.png

    塔希尔·马斯鲁西(Tahir Mathlouthi)也发表简短致辞。他表示愿以此次研讨会为平台,共同商讨汉语教学,进一步推动汉语在突的发展。

    66.png

    此次研讨会围绕“突尼斯高中汉语教学现状——问题与对策”主题展开讨论。研讨会由文化处雷同玲主持。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日宣就孔子学院的职能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愿以本土教师培训为契机,提高突尼斯本土教师的业务水平,并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为中突教育文化的合作搭建桥梁。

    untitled.png

    突高中汉语教师代表凯瑞姆(Karim)就突尼斯高中汉语教学的现行情况进行了主题报告,表达了对突汉语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的迫切心情。其他老师也对现存的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俄.png

    最后,雷同玲对研讨会进行了整体总结。她强调了使馆对突高中汉语教学现状的高度重视,将根据突尼斯汉语教学的问题提供有效对策,为汉语教学在突的推进做出不懈努力,为双方文化的交流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