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教师发展
  •   >   正文
  • 学科建设

    亚非语言学院举行泰国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浏览次数:

    2023118日下午,亚非语言学院于励学楼(七教)B305教室举行了泰国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外籍教师陈白露主持。亚非语言学院泰语教研室主任李树芳、泰语专业外籍教师吴炳发,泰语专业全体学生以及汉学院泰国留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陈白露老师首先向师生们介绍了泰国的传统美食——木瓜沙拉,以及制作木瓜沙拉需要的泰国当地的香料与调味品。接着,陈老师亲自演示了木瓜沙拉的制作过程,并将自己制作的木瓜沙拉分享给在场的师生品尝。随后,中泰学生们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尝试合作制作木瓜沙拉。整个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活动氛围轻松愉悦。

    美食体验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手工艺品体验活动。陈白露老师介绍了泰国传统手工艺品——硬币彩带花的历史背景和寓意并简单讲解了硬币彩带花的使用环境。接着,陈老师通过互动的形式向学生们介绍了泰国硬币的种类和它们的不同点。最后,陈白露老师开始教授硬币彩带花的制作技巧和制作流程。在认真学习了如何使用工具和具体的制作步骤之后,学生们彼此交流,完成各自独一无二的精美的硬币彩带花。

    本次泰国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让师生了解到泰国的传统美食与手工艺品,还感受到了泰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本次活动中,陈白露老师全程使用泰语与学生们进行交流互动。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提高了泰语口语的表达能力。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