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研究生培养
  •   >   正文
  • 学科建设

    【研究生培养】亚非语言学院举行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和应用能力,亚非语言学院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1时在励学楼(七教)B区405举行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阿拉伯语专业资深教授王保华教授线上参加了本次比赛,阿拉伯语专业资深教授王旺生大使,亚非语言学院副院长张婧姝老师以及阿拉伯语专业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姜肖寒老师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1分钟的说课环节和7分钟的授课环节,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刘鑫、赵丹宁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首先进行展示的是赵丹宁同学,她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教学内容,随后从名词句的概念入手,通过一些简单的名词句语法分析和名词句的造句练习,总结出名词句的基本结构和用法。整个授课过程条理清晰,互动性强。



    第二位是刘鑫同学,她首先明确了教学目的。随后通过举例简述了阿拉伯语中单词的派生规则,并用大量的例子着重讲解了不同类型动词派生为主动名词的规则。她在授课时语调自然,课堂氛围轻松愉快,教学目的明确。



    在两位同学精彩的展示后,各位评委对两位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并中肯地指出了两位选手的闪光点和有待加强的地方。随后,各位评委从课程设计、课堂安排、教学环节、现场表现等方面对两位选手进行了指导。最后,综合各位评委的打分情况,刘鑫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赵丹宁同学获得了亚军。



    本次比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次教学实践和自我展示的机会,对提高研究生的综合能力起到促进作用。希望刘鑫同学能代表亚非语言学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