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研究生培养
  •   >   正文
  • 学科建设

    【研究生培养】亚非语言学院全体研究生赴万忠墓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革命先烈的伟大奉献,2020年11月7日上午,亚非语言学院全体研究生来到旅顺万忠墓纪念馆,开展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活动


    6B544


    同学们依次参观“甲午战争前的旅顺口”、“甲午战争与旅顺口的陷落”、“震惊中外的旅顺惨案”、“旅顺万忠墓”四部分馆内的基本陈列内容,共同瞻仰万忠墓纪念馆内陈列的珍贵史料,看到日本侵略军在旅顺制造的惨无人道的大屠杀的罪恶行径,体会到了爱国将士和群众们顽强抵抗英勇就义的奉献精神。

    同学们随后来到万忠墓原墓的复原场景地,看着万忠墓纪念碑前悬挂有“永矢不忘”匾额的庄严肃穆的享殿,感受到当年战争的惨烈与侵略者的无情践踏,更感受到了先烈们对我们的付出与守护,使同学们懂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民族归属感,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时刻提醒同学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同学们纷纷表示,无论走到哪里,都会铭记“万忠”,牢记并坚持为祖国荣光而奋斗的理想与决心!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