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交流项目
  •   >   正文
  • 国际交流

    【交流项目】阿拉伯语专业交流项目简介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阿拉伯语专业自2007年开始派出学生到阿拉伯国家高校进行留学,到目前为止,已形成了成熟的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一、公费留学项目

    由于专业发展态势好,学生培养质量高,自2014年起开始获得国家公派留学名额,且不断增加。目前约有7名左右的本科三年级学生和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可以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公派项目,赴阿拉伯国家著名高等院校进修学习。截止2019年,已向埃及开罗大学、苏丹喀土穆国际阿拉伯语学院、阿尔及利亚特莱姆森大学、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黎巴嫩大学、等世界高等学府派出35人次,学生在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上均有显著的提高。


    二、校际交流项目

    我校目前分别语埃及开罗大学和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开展阿拉伯语专业学生校际交流项目。2005年,大外建立阿拉伯语专业,2007年,我校与上述两所大学签订了友好交流协议,并分别于2008年和2014年开始向开罗大学和迦太基大学派出学生。

    1、埃及开罗大学

    开罗大学建立于1908年,位于埃及首都开罗,是埃及最大的高等学校,是埃及的第一所现代化综合大学,也是引阿拉伯国家的第一所现代化综合性大学。开罗大学的学科门类很齐全,但最具特色的当属医学类、文学类和法学类,这些科类在埃及乃至整个阿拉伯世界中都受到极大的重视。在近年的历史里,开罗大学在继承和发扬古埃及文化、阿拉伯伊斯兰文化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至今仍没有哪个大学能够望其项背。

    开罗大学1.jpg

    阿拉伯语专业和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每年会选派3名本科三年级和研究生二年级学生赴开罗大学文学院学习,感受这所百年名校学习氛围的同时,也能体会千塔之城开罗的文化气息。

    2、突尼斯迦太基大学

    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建立于1988年,位于突尼斯古城迦太基,是突尼斯最好的公立学校之一。该校目前有8个学院,39个实验室,27个各类研究单位,303个各级学位授予点,截止至2016年共有2000余名全职教师和研究学者,学生45000余名。

    迦太基大学1.jpg

      阿拉伯语专业和阿拉伯语语言文学专业每年会选派10—15名本科三年级和研究生二年级学生赴迦太基大学突尼斯高等语言学院学习,对方院校根据我院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课程设置、单独开班授课、安排实践活动、组织期末考试。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