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校友服务
  •   >   校友动态
  •   >   正文
  • 校友服务

    【校友动态】亚非语言学院举办生涯规划——实战季“薪火相传 ‘职’等你来”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第二期

    发布日期:2020-11-2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3日晚,亚非语言学院在励学楼(七教)B区203举办了生涯规划——实战季“薪火相传,‘职’等你来”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第二期。本次系列活动特邀亚非语言学院2017级所有已签约的“就业达人”为非毕业年级学生分享求职经验。

    第一场

    在第一场活动中,2017级2班马德泽、马晨熙同学与2017级1班庄来庆、王际沣同学作为主讲人,与2018级与2019级2班的同学进行经验分享。

    首先,已经签约锐捷网络公司的马德泽同学从简历制作讲起,讲解了在面对国企、央企与新兴企业时所需要的简历风格以及简历上“侧重点”和“专业性”的重要性,同时他建议大家发掘自己的特长,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最后马德泽同学又对销售,翻译和阿拉伯语运营等岗位分别进行了能力需求的介绍,让大家对这些行业和岗位有了初步的认识。


    微信图片_20201123221952


    紧接着,同样签约了锐捷网络公司的马晨熙同学向大家推荐了互联网运营方面的职业,并希望大家多进行尝试,以此来找到真正想要和真正适合自己的职业和岗位。同时,马晨熙也向大家强调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与专业课成绩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032


    随后,已签约葛洲坝集团的庄来庆同学提出了“权衡”的必要性。他分享了自己赴埃及留学的经历,并建议同学们在大三决定好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暑期实习或者暑期夏令营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最后,庄来庆同学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谨慎选择,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124


    最后,已签约字节跳动科技公司的王际沣同学从理想与现实两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不要随波逐流,不要做无意义的追求,同时建议大家不断努力不断尝试,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最后,王际沣赠同学们以孙中山先生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来勉励大家。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151



    第二场

    第二场由2017级1班田舜、孔庆余同学,2017级2班马清嵩、张达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从中得到的经验。

    第一个为大家分享经验的是签约美的集团的马清嵩同学,他为同学们详尽地介绍了简历中“基本信息”、“教育背景”、“校园经历”、“自我评价”四部分的内容,并悉心讲解了单面和群面的流程,提醒了大家沟通能力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333


    接下来,已签约大华集团的田舜同学提醒在座同学对待第三方就业协议一定要慎之又慎,并以实例告诉了同学们草率签约导致的后果。他还建议大家积极参与活动,提前决定就业方向,保证积极努力的态度,以此来获得更好的职业道路。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433


    第三位为大家分享经验的是签约华为集团的张达,他建议大家积极参加各种大赛和校级组织提升自己的能力,为自己的个人简历来增色。随后张达同学分别为男生和女生提出了许多不同的就业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502


    第四位分享的同学是签约了葛洲坝集团的孔庆余同学,他生动详实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历,让同学们从多个方面了解了求职的每一个环节以及同学们将来所需要面对的求职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536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四位主讲人介绍了寻找实习工作的途径,并为同学们解答了不同职业对专业知识的要求以及如何选择发展方向等方面的疑惑,为在座同学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学习目标提供了宝贵经验和行之有效的方法。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231


    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到目前为止已经开设了两期,2017级的已签约毕业生为同学们分享了许多求职和语言学习的经验,与会的同学们也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下星期同一时间将进行第三期就业经验分享活动,期待全体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踊跃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123222259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