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人才培养
  •   >   正文
  •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亚非语言学院举行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0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管理,亚非语言学院于1010日在励学楼B303举行全员培训学习活动。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亚非语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李亚楠主持。


    第一讲,组织部部长王炜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他对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建党精神进行了阐述,并号召在场同学努力传承并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将其转化为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第二讲,学习部副部长李孟涵以“同担时代责任,共谱青春华章”为主题,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联二十七大致学联青联的贺信,并倡导各位同学积极承担新时代使命。同时,引导同学们坚持做到问题导向、正本清源,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再出发!

    第三讲,新媒体中心部长宫瑞以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录为切入点,分享了习总书记在不同时期对新青年们的寄语和赞扬,表达了习总书记对于当代学生以及青年人的希望与祝愿。参会同学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第四讲,文艺部部长刘婧暄对学联革命进行了详细解释,并提出,作为学生会的成员,我们应该带领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同时,也引导参会同学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奋斗之中,在担当中历练,在奋进中成长!

    第五讲,外联部部长芮已铎以“百年学联,青春梦想”为主题,为在场同学讲述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从诞生到发展百年来的艰辛历程。学联团结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形成了“爱国、团结、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同学们看到了青年前辈的团结精神和坚定毅力,立志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紧跟学联脚步,积极投身实践,争做青年先锋,实现青春时代梦想!

    第六讲,体育部部长丛麟权在学习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建议参会同学深刻学习并理解,同时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严格遵循上传下达的命令,为我院分团委学生会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最后,生活部部长谭新雯上台进行总结。她深入分析了分团委学生会的章程和准则,旨在引导同学们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的前提下,明确职责与义务,聚焦服务师生,发挥好联系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也希望在场同学从学习中进步,为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的必要性,也坚定了不断进取学习,坚持完善自我,坚持正确政治思想的信念。时刻牢记学生干部职责,为了亚非语言学院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以新时代新青年的身份承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