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正文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我校突尼斯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突尼斯首届本土高中汉语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2019-12-06    浏览次数: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与11月30日上午,我校突尼斯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在突尼斯教育部教师培训与教育创新国际中心举办了突尼斯首届本土高中汉语教师第一期与第二期培训。中国驻突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一等秘书雷同玲出席了本次培训,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日宣与4名汉语教师参会。在18位突尼斯高中本土汉语教师中,有16位教师参加了培训。

    55.png

    培训期间,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文化参赞白光明、文化处秘书雷同玲亲切问候了本土汉语教师。他们表示,随着中突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突尼斯民众学习汉语的需求也在逐渐提升,希望通过培训,提高突尼斯本土汉语教师的整体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准的教师队伍。

    untitled.png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日宣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本土汉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提出,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始终在为本土汉语教学带来新理念、新方法、新资源的路上不断努力,希望本土教师们能在此次培训中有所学、有所用、有所得。

    俄.png

    这两期培训的主题分别为汉语语音教学和汉字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由孔院公派教师暨教学主任孙雷、汉语教师志愿者姜秀清和李瑶瑶主讲。三位老师针对突尼斯汉语教学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提出了一定的解决方法。他们结合突尼斯本土的语言环境,根据汉语语音与汉字教学的原则,利用新鲜有趣的活动,辅之动画、社交软件等网络教学资源,引出汉语课堂教学的技巧和方法,给出教学示范,让本土教师们亲身体验与学习。

    66.png

    至此,突尼斯首届本土高中汉语教师第一期与第二期培训落下了帷幕。本土教师们在培训中不仅学习到有关汉语的基础知识,也了解到新的教学理念及教学技巧,对汉语教学的各个方面都有了新的认识;他们也对使馆文化处以及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对突尼斯汉语教学的支持表示感谢。迦太基大学孔子学院将为提升突尼斯本土汉语教学水平,提高本土汉语教师队伍的教学质量,推动突尼斯汉语教学的发展而继续不懈努力!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