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如期而至的萌新们,欢迎你们

    发布日期:2021-09-15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11-12日,亚非语言学院全体师生热情地迎接2021级新生到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亚非语言学院配合学校整体部署,尽心尽力筹备迎新工作,采取知心寝友“一对一”服务的方式,热情服务每一位新生,以便更好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新生到校安全。

    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亚非语言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提前部署迎新期间的防疫工作,安排已进行核酸检测的省外新生在寝室自我隔离,对省内新生的健康码、行程卡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检查,确保新生入学安全。20级知心寝友提前联系每一位新生,确定其到校时间,以便及时帮助新生顺利到达寝室。学院在宿舍各区设置“片长”和“片长志愿者”的组合,以便及时服务核酸检测后需要在寝室自我隔离的省外新生,消除新生们在隔离期间生活上的不便。各位志愿者与新生保持联系,时刻关注着他们的需求,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帮助新生采买所需要的生活用品、提前取出滞留的快递,炎热的天气抵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奔波忙碌只为给新同学带来家一般的温暖,他们尽己所能帮助新生,全力提供最周到的服务,保障新生无生活之忧。

    1DF66


    接到新生后,知心寝友陪同萌新们抵达宿舍,并帮助他们整理房间,使新生们在入学第一天就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12日下午,在班导生的带领下,各班新生分批来到励学楼A区501亚非语言学院辅导员办公室正式报到。在走廊,每位新生摘下了装有糖果、新生家长寄语、2021届毕业生寄语的气球,收到了来自亚非的第一份礼物。

    2021级辅导员陈汝沛老师对新生一一问候,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新学生到来的热烈欢迎,并对新生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

    4E7DAC


    学院为每一位新同学准备了刻有姓名的钥匙扣,陈汝沛老师亲手将这份礼物送到每一位新生的手上。

    随后,新生们在卡片上写下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并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2021级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希望你们能够不畏艰难,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与高昂的斗志来面对未来,愿你们能在亚非留下青春中最灿烂的时光!感谢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辛勤付出!生活明朗,未来可期!怀瑾握瑜,善美亚非!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