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就业指导
  •   >   正文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大连外国语大学举办2021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0-10-27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20201025日,由大连外国语大学招生就业处主办,商学院、俄语学院、亚非语言学院承办的大连外国语大学2021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在风雨操场举行。


    214AE


    在疫情严峻,国际经济下滑,就业市场低迷的背景下,毕业生面临着巨大的就业压力。为保证本次招聘会顺利举办,商学院、俄语学院、亚非语言学院全体参与老师多次商讨、协调,细化任务、明确分工,为保证招聘会顺利举行奠定基础。


    FC397


    商学院相关负责老师承担用人单位接待工作,同各用人单位逐一沟通,致电确定人员到场情况。此外,商学院承担了对三个学院120余名志愿者的统一培训,包括确定校车路线和时间,扫码登记、南门核对信息、场内工作人员培训以及志愿者接待等环节,为用人单位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和后勤保障。此外,商学院还积极协调学校职能部门,保证招聘会顺利进行。


    315F9


    俄语学院主要负责场地布局规划,场内条幅设计、宣传展牌设计,场地搭建现场协调等前期工作。俄语学院相关负责老师和同学们多次与励学楼其他承办学院沟通,实地了解场场内外布局和宣传品现场效果,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全部展牌设计样式,保证招聘会各个展位序号明确便捷、宣传品美观大方,极大地方便了用人单位与学生,为招聘会顺利举行保驾护航。


    11485


    亚非语言学院负责本次招聘会全程宣传工作。亚非语言学院负责相关老师带领团队提前确定全部拍摄点,通过实地逐个位置彩排了解照片效果,视频采集内容,延时摄影时间段,并多次举行沟通协调会细化分工。活动当日全体拍摄人员严守岗位,超额完成拍摄任务,为我校就业工作的宣传、学生精神风貌,新闻报道和相关工作提供了完备的素材和有力的支撑。


    3DDE1


    本次招聘会精选了近年来接受我校毕业生较多,学生关注度较高的单位参会,包括中国水利水电、中国铁建、IBM、辉瑞制药、特变电工、新东方等110余家,参会单位涵盖12个省市地区12个行业,世界500强等知名企业占比40%,提供的岗位包括IT开发、教育培训、翻译、销售、财务、行政、编辑、设计等近8000个,需求囊括我校全部专业。2020届、2021届、2022届毕业生3000余人参会,投递简历3200份,初步达成意向1209人次,现场签约35人。


    4105D


    437F6


    2C890


    丛明才副校长到场指导工作,同多家用人单位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市场需求情况及毕业生求职意向。


    49567


    我校各学院领导参加招聘会,并就相关专业招聘事宜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


    363C1


    澳鹏、丹东东方测控、辉瑞制药等用人单位代表接受了采访。他们表示,大外毕业生整体状态良好,精神面貌出众,综合素质高,就业积极性强。他们建议应届毕业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的同时,要善于发现自身长处,找准自身定位,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才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


    225CD


    招聘会现场接受采访的应届毕业生同学表示,在求职季,首先要不断完善个人简历,确定自己求职方向,随时关注各用人单位的招聘动态,建议低年级学生积极参与学生工作,抓住实习机会,积累相关经验,合理利用时间,充实自我,为将来的就业不断蓄积能量。


    50835


    大型招聘会是用人单位与大学生沟通的媒介之一,在校学生能够通过招聘会更深入地接触社会,企业也可以通过招聘会的广阔平台加深对我校学生的了解,促进了学生与用人单位间进一步沟通,同时为非毕业年级学生创造提前了解就业市场的契机。

    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商学院、俄语学院、亚非语言学院每位教师和学生的全力付出。祝愿每位毕业生收获金秋,继往开来,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句号!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