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学术研究
  •   >   正文
  • 学科建设

    【学术研究】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欣路教授举办题为《硬实力、软实力、巧实力、锐实力》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7日晚,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阿拉伯语学院院长刘欣路教授,面向亚非语言学院全体师生举办题为《硬实力、软实力、巧实力、锐实力》讲座,本讲座通过对四个“实力”内涵、外延的比较分析,探讨中阿关系发展的内部推动力量与制约因素。


    F8F4


    讲座伊始,姜肖寒老师代表亚非语言学院全体师生对刘欣路院长表示欢迎。讲座过程中,刘欣路教授结合近些年世界与区域局势,以中、美、阿拉伯国家等为例,刘教授分别对硬实力、软实力、巧实力、锐实力的内涵展开说明,同时提出理性的思考。


    C0E7


    本次讲座简要分析了中阿、中美当前的国际关系,为同学们以后的论文写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想法,同时带来了很多启示。世界格局日益变化,一个国家首先要找到自己的历史定位,适应局势变化,才能完成时代所赋予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