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学术研究
  •   >   正文
  • 学科建设

    【学术研究】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欣路教授举行题为国际传播:传播与政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1日晚,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北京外国语大学刘欣路教授举行国际传播:传播与政治讲座。本次讲座由亚非语言学院副院长张婧姝老师主持,亚非语言学院全体同学及其他院校部分师生参加。

    刘欣路教授首先解释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含义,并提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国际秩序变革带来的一系列挑战的观点。紧接着刘欣路教授指出,时代主题在随着世界局势变化而发展,对此同学们对传播应有更深刻的认识。然后刘欣路教授为在场学生讲述了传播与宣传、政治传播与国际政治传播的区别,同时提出了“新技术条件下国内政治传播与国际政治传播的界限是否在逐渐消失?”的问题,并表示对此持肯定态度。刘欣路教授通过结合许多热点话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政治传播的五大基本特征及三大制约因素。最后刘欣路教授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做好国际传播既要关注“表”,更要关注“里”;既要研究“术”,更要思考“道”。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与思考对于讲座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刘欣路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

      张婧姝副院长最后作总结发言,并对刘欣路老师表示由衷感谢。本次讲座通过对传播、宣传、政治传播、国际传播核心要义的解析,重点探讨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对阿拉伯国家国际传播中政治属性的认知,语言生动,通俗易懂,使在场同学对国际传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