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学术研究
  •   >   正文
  • 学科建设

    【学术研究】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游辉彩教授开展中国文学在泰国的译介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2022421日下午,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广西民族大学游辉彩教授开展中国文学在泰国的译介讲座。本次讲座由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树芳老师主持,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外籍教师吴炳发及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游辉彩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文学在泰国发展的五个阶段,紧接着着重分析了现代社会泰国读者为什么喜爱读中国网络文学,并列举了读者喜欢的三个小说类型。其次细致地介绍了中国网络文学泰译本的销售及版权等问题,以及介绍了图书销售策略、版面设计等相关知识。与此同时,游辉彩教授也提出译者的搜查资料的能力、汉语文字功底及泰语写作能力对于文学翻译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并解释了网络文学之所以能大规模发展这归功于中泰两者之间友好往来及中泰两国的社会文化相通之处,最早的文学书籍三国也为网络文学奠定了基础。最后游辉彩教授也对同学们的问题做出了详细的解答。李树芳老师对游辉彩教授的讲解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本次讲座侧重讲解了网络文学在泰国的现状,游辉彩教授对中国文学在泰国译介深入详细地讲解带给在场泰语学生很多的感触。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能明白打好翻译基础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子里提高文学素养,为以后的文学翻译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