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学术研究
  •   >   正文
  • 学科建设

    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罗奕原老师开展题为《关于广外泰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30    浏览次数:

    为交流学习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泰语专业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方法,20231027日,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泰语专业负责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罗奕原老师开展题为《关于广外泰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亚非语言学院泰语教研室主任李树芳老师主持,泰语教研室吴炳发、陈白露、金杰、张嘉玲老师、印度尼西亚语专业教师王文显老师参与。

    讲座伊始,罗奕原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泰语专业“厚基础、重实践、强能力,厚植家国情怀”的教学理念。接着通过比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大连外国语大学所在地理位置,指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首先应明确专业发展定位和教学目标。随后,罗老师从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安排、学生课外实践等方面谈到了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应如何做到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接下来,罗奕原老师通过对师生交流、课程的专题研讨、教师的教研科研、学术交流和课程教学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讲解着重阐述了师资队伍建设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此基础上,罗老师指出,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过程中,要注重课程与教学资源建设,如教材设计、网络课程开发以及课程思政等。然后,罗老师在强化实践教学方面中强调,在实践教学过程中要做到知行合一,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使学生更有收获。最后罗奕原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开展的一些协同育人项目,为亚非语言学院协同育人项目的推进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在本次讲座中,罗奕原老师通过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泰语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的总结,在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专业课程、教学资源、课程思政与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等方面为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与路径。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