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平台建设
  •   >   正文
  • 学科建设

    【平台建设】亚非语言学院举办生涯规划——实战季“薪火相传 ‘职’等你来”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8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6日晚,亚非语言学院在励学楼(七教)B区203举办了生涯规划——实战季“薪火相传,‘职’等你来”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将特邀亚非语言学院2017级所有已签约的“就业达人”为非毕业年级学生分享求职经验。

    第一场

    在第一场活动中,2017级1班的王拓同学、李非凡同学,2017级2班庄开龙同学、戴嗣震同学作为主讲人,与2018级与2019级2班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

    首先,庄开龙同学从自己通过商业模拟挑战赛,面试进入中兴通讯集团的经历作为切入点,分享了自己在面试过程和参加比赛时所积累的经验,并为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对阿拉伯语专业毕业生有需求的公司和岗位,他详细地把这些公司分为了石油类、基建类、家电类等等,并对相关公司的有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


    3D126


    紧接着,已签约海康威视的戴嗣震同学从如何寻找公司、面试准备以及面试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同学们提前为求职面试做准备,积累实习经验,并通过丰富的网络信息资源,寻找相关公司的招聘信息。其次,他建议同学们应该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从失败的面试中总结经验与技巧,从而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优势。


    38023


    随后,已签约格兰仕集团的王拓同学重点介绍了面试的回答技巧,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建议同学们应该在面试过程中应该体现出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用优点中和自己的缺点,注重英语口语的表达,并且需要为不同岗位准备不同的简历。


    4EA19


    最后,已签约宇通集团的李非凡同学强调了实习经历和个人简历在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准备个人简历时要突出自身专业水平、学习能力的优势,同时要尽量避免简历口语化。在面试的过程中要谈吐合理、头脑清晰,展现出自己的所有优势。


    4DC38


    在提问环节中,庄开龙同学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招聘信息与流程的疑惑。戴嗣震同学解答了关于实习岗位的相关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在大学的不同阶段尝试不同岗位的实习工作。


    4DE82


    第二场

    在第二场活动中,2017级1班的张天朔同学、张育晨同学,2017级的屈凌阁同学、苏雨彤同学与2019级1班、2020级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

    已签约徐工集团的张天朔作为第一个分享的同学,通过了解同学们的未来规划,强调了学生工作能够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从而转化为面试时的优势。并详细地介绍了阿语专业的就业方向,使同学们对自身未来规划有了全新的认知。


    34D6B


    第二位分享的同学是已签约美的集团的张育晨。他通过介绍自己的求职经历,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未来有清晰的规划,并为了自己的规划不断完善自己的能力。并强调不管未来想要考研还是就业都应该学好阿拉伯语专业课程和英语,以便能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51154


    接下来,已签约中天科技集团的屈凌阁同学分享了自己求职的经历。他建议同学们注重简历的内容,要体现自己的优势。同时,他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各种比赛并从中获得经验,积累人脉,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


    514CF



    最后分享的同学是已签约软牛科技集团的苏雨彤同学,她建议同学们在假期里积极寻找实习岗位,通过体验不同岗位的来确定自己的就业方向。在学习方面,同学们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善于发现自己的优势,才能在寻找工作的过程中找到与自身能力匹配度高的岗位。


    340B5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张天朔同学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求职方向的疑惑,并为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不同的发展方向,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本年度或本学期的规划,逐步向着最终的目标迈进。


    4762F


    本次就业经验分享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通过邀请所有2017级已签约毕业生讲述自身的实习经历和面试经验,使非毕业年级学生能够更好地了解了求职、面试、就业的相关信息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在职业规划方面提供更明确的思路。

    下星期同一时间将进行下一场就业经验分享活动,期待全体非毕业年级学生的踊跃参与。


    356E5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