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平台建设
  •   >   正文
  • 学科建设

    【平台建设】亚非语言学院举行生涯规划——实战季活动之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11-1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3日晚6时,亚非语言学院在线上举行生涯规划—实战季活动之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2018级、2019级与2020级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2017级阿拉伯语专业马萃晗、李奕萱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主讲人,与同学们分享研究生推免的经验。


    39763


    261A4


       首先与大家进行分享的是2017级1班的马萃晗。她简要地介绍了研究生推免流程并分享了一些面试经验。在提到学成绩与活动加分时,马萃晗建议大家要重视所有的科目,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其他的公选课,都要尽量拿到自己能力范围内的最高成绩。此外,她也建议大家尽量多去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和讲座,以及学生干部工作等。在阿拉伯语学习方面,马萃晗建议同学们要打好基础,并重视听说读写译等各个方面,做到课前复习,课上听讲,课后复习。最后,马萃晗强调,学习阿语一定不要害怕枯燥而半途而废,坚持到最后才是最重要的。


    1E8F0


       随后,阿拉伯语专业2017级1班的李奕萱向大家分享了她的相关经验。她从保研途径出发,强调了参加高校夏令营的重要性,细致地整理了几所高校的夏令营报名简章,并介绍了夏令营活动期间的日程安排,以及有关优秀营员称号的获得条件等。随后讲解了跨专业考研的一些基本情况。最后,李奕萱建议大家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想就业的同学要注重实习经验,想在阿语学习上继续深究的同学,要多结合一下自身的兴趣爱好对考研专业进行选择。


    1AE31


    本次亚非语言学院研究生推免经验交流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推免考试的流程,并让大家明确了研究生推免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有意向的同学们能通过本次交流会明确学习目标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为研究生推免考试做好充足的准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