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留学风采
  •   >   正文
  • 国际交流

    【留学日记】很高兴见到你,意大利

    发布日期:2019-11-01    浏览次数:

    2017级3班董金月

    转眼间,来到贝加莫这个小城已经两个月,开始习惯这里的生活、饮食。贝加莫很小,一天的时间就可以走完,没有高楼大厦,只有历史悠久的建筑;开始喜欢上这里:各种口味的冰淇淋和披萨、窄窄的街道、随时避让行人的司机、街头散步的鸽子…贝加莫分为上城和下城,我住的宿舍在上下城交界处,上课的教室大部分在上城,每天需要爬山上学,虽然很累,但每次到达上城城墙的时候,都可以俯瞰贝加莫下城的风景,可以说是bellissima了!

    6.jpg

    这边的课程内容和国内差不多,但需要适应老师们的语速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的口音!每周的课程比国内少很多,空闲的时间就去探索这个小城的每个角落。一边享受着慢节奏生活,又一边担心与国内的生活脱节。来到这边的第二周就开始想念国内的美食,想念大外的食堂和综合楼,于是开启了上课下课买菜做饭的模式,每周都尝试学一道新菜,等回国可能就是厨神了吧,哈哈。

    9.jpg

    利用两个周末的时间去游玩了米兰和科莫湖。Duomo教堂很宏伟,站在广场上有被震撼到,Emanuele二世长廊看起来真的很贵!米兰的交通很便利,人比贝加莫多很多,但相比之下,我更爱贝加莫这个小城,安静且舒适。科莫湖的美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湖面波光粼粼,蔚蓝色的湖水更像大海。附近的每个小镇随手拍都是一幅画。

    7.jpg

    希望接下来在意大利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可以去到更多的地方,去见更多的人,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7级3班陈勃帆

    在来到贝加莫三十多天之后,我好像才对这个城市有些真实的感觉。每天早上准时敲响的钟声,和我一起过马路的鸽子,绕不明白的校园,办公交卡遇到的暴躁工作人员还有和善的邻居老爷爷都在提醒我留学生活已经开始了。

    6.jpg

    人们都说要冲出宇宙,因为宇宙无重力,这样就永远不会害怕自己会掉下来。我想那就首先先冲出自己的舒适圈吧,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去学习生活,会不会以前那些纠结的解决不了问题都有答案了呢?

    2017级3班汪豪

    经历了漫长的飞行之后,我终于到达了米兰马尔彭萨机场,为期十个月的留学生活就这么开始了。从米兰机场坐大巴直接到了贝加莫,然后贴心的房东又专门开车在车站接我和室友。在到达房子后,房东介绍了房间热水暖气等的使用以及较为严格的垃圾分类。到达意大利的第一天理所当然地睡了过去,第二天在超市逛了一圈之后被意大利的物价吓到,但是意面挺便宜。在中超买了米之后,用带的电饭煲煮了在意的第一顿饭。

    7.jpg

    也就是在第二天认识了另一个神秘的室友,超nice的奥地利大哥。通过他的介绍我们认识了另一群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虽然肤色各异语言不同,但彼此都没有距离感,刚到国外的陌生感和羞涩感大大减少。由于接下来参加活动认识的朋友都不是意大利人,所以我的英语口语水平在快速提高而意大利语则停滞不前。

    贝加莫大学是九月底才正式开学,但是我提前了三个周来到意大利。一是因为订的房子是从九月初开始,其次是报名了贝加莫大学这边专门为留学生准备的预备课。第一个周过去之后就要开始上预备课程,个人建议后续来的学弟学妹都参加这个课程,除了能提前适应意大利这边的上课节奏之外还能为开学的分班考试做好准备。教授意大利语相关课程的都是很有经验的老师,她们会用较慢的语速来确保你能听懂也确保你在课堂上会开口说话,所以课程这一块是没有太大的问题。意大利课堂也非常随意,你可以去上你感兴趣的任何课,我就有去蹭听英语专业的外教课。

    6.jpg

    另外,由于欧洲媒体和网络上对于中国的不实报道,所以在国外对于中国的误解其实蛮多的。我想这大概就是作为留学生的我们所担负的一个责任,向世界讲述一个真实的中国。

    带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和未知,在意大利的第一个月就这么结束了。

    2017级3班彭杨

    来意大利一晃已经1个月了,渐渐地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自己买菜、做饭,偶尔也会去餐馆改善一下伙食。在这的每一天都会收到这座小城市带来的小惊喜:邻居见面时的一句问候、公交车上嘈杂的高中生、雨后放晴时尽收眼底的美景等等,都让我对这座小城充满了期待。

    7.jpg

    来到意大利,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在阳光明媚的一天,来到广场上找一个地方坐下晒太阳,看着面前走来走去的行人和那数不尽的鸽子,那一刻,你能感受到的只有两个字:美好。这里没有城市车水马龙的喧闹声,人们都不紧不慢,朋友见面总会驻足相聊甚欢,商店也不像国内那样一开一整天,在这能够感受到真正的“意大利慢生活”。

    6.jpg

    在这还认识结交了许多世界各地的朋友,和其中喜欢排球的朋友们每周的一场球局,都给这留学生活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选课的时候选择了几节和意大利同学们一起上的课,真正的感受到了自己的不足,改善这些就需要自我督促、自我管理,用接下来这九个月的时间来弥补。希望接下来的九个月,每天都充实且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