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留学风采
  •   >   正文
  • 国际交流

    【留学日记】用脚步竖读这个国度

    发布日期:2018-11-10    浏览次数:

    2015级3班 常令肴

    一个月又飞快的过去了,越来越适应这边的生活的同时,生活质量也是大幅的提高了。这一个月,有两个4天的小假期,在这8天中,我去了五渔村、比萨、佛罗伦萨、威尼斯和维罗纳。

    五渔村,就是五个海边的小村庄,每个村庄都建在悬崖边上,每栋房子都刷着不同的颜色。传说,上帝曾把颜色盘打翻在这里。五渔村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是文艺青年的主场,晚上躺在床上,听着海浪拍打峭壁的声音,时间都变得缓慢起来。推荐大家一定要去,最好是夏天。

    200080432614861016.jpg

    比萨,就是大教堂和斜塔咯。登上了斜塔才知道自己有多恐高。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的发源地。走在路上,你会发现这里的建筑与其他城市不太一样,是一用复古的美。佛罗伦萨是CUCCI 的发源地也是意大利有名的皮具之城,各个街道都开着大大小小的皮具店,细细的逛一下就会淘到一些好看、实惠的小钱包。

    威尼斯,在爆出威尼斯被淹的新闻一个礼拜之后,我来到了这个水上之城。先坐下来品尝一下这边的墨鱼面,然后开启了这段浪漫的旅程。威尼斯由很多小岛和连接内路的一块陆地组成,玻璃是其特色。基本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买一点玻璃制品带回去。坐在他们的公交车(船)上,欣赏着两岸的景色,真的太美了。ps:你会经常看到情侣在美丽的景色前激吻留念,习惯就好。

    维罗纳,朱丽叶和罗密欧的故乡。去摸一下朱丽叶的酥胸,祈求美满的爱情,锁一把爱情锁,期许长长久久,这是浪漫的维罗纳。

    走的有点多,写的有点少,精彩游记,前后继续。

    367949046567478975.jpg

    2016级3班 张婷婷

    来到贝加莫已经两个月了,十一月的贝加莫由落叶,阳光和雨露组成。经过两个月的学习,感觉自己能听懂的更多了,老师们在课堂上教的知识也能够更好的理解和吸收。

    十一月有两个小假期,分别去了佛罗伦萨和威尼斯。佛罗伦斯的教堂,钟楼等建筑真的很美,大部分是由白色和绿色组成,绿色很像是温柔的翡翠色,怪不得徐志摩佛罗伦萨创作了著名的《翡冷翠的一夜》。我还参观了著名的乌菲兹美术馆及学院美术馆,著名的画作《春天》、《维纳斯的诞生》还有大卫的雕像令人印象深刻。那两天佛罗伦萨下着毛毛细雨,从教堂的穹顶俯瞰整个佛罗伦萨,砖红色的屋顶,乳白色的房子和木色的窗框,一切浑然一体,富有诗意。

    1.jpg

    威尼斯真的很特别,居民的交通工具是船只,小楼之间的间距很窄,处处布满了小河和小桥。著名的圣马可广场特别宏伟,有很多可爱的小鸽子,还有乐队在尽情的演奏弹唱。威尼斯的海鲜特别好吃,特别是海鲜意面和墨鱼面,值得一尝。主岛上有很多的面具店,都很精致而且优雅。除了主岛,还有两个著名的岛:Murano和Burano。Murano也就是玻璃岛,盛产漂亮的玻璃制品,Burano也被称为彩色岛,因为这里的房子都是彩色的,据说彩色岛的居民每年都要重新给自家的房子刷上自己喜欢的颜色,感觉很浪漫。

    在意大利的学习过程中,有时间去欣赏意大利的美景,去了解意大利的历史和艺术,感觉十分幸运和开心。接下来要继续投入紧张的学习中,同时把意大利的美好留存在心底。

    2016级3班 王禹巍

    意大利境内有大大小小的许多湖泊,风景也都是别具一格,而伊塞奥湖(lago d'iseo)便是本人来到意大利后第一个游赏的湖。

    虽然伊塞奥湖是伦巴第大区最小的湖,但是它却有意大利最大的湖心岛——蒙特岛,虽然去的时候,天气不好,总是阴天,偶尔还下雨,但是我觉得此时的湖泊却能给人另一种别样的感觉。

    买票乘船去湖心岛(船是连接两岸的主要交通工具),岛中有一山,名为伊索拉,岛上尚有一小镇,依山而建,环岛而行,未几,便可寻得上山之路,偶见巴士、摩托来往其间,登山路中偶遇小雨,然撑伞雨中而行,莫不是另一番趣味。

    傍晚时分回归伊赛奥镇,一品当地美食,而后乘兴而归。

    4.jp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