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学子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学子风采】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举行“模拟赛场,职来职往”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1-10-15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于励学楼B区举行“模拟赛场,职来职往”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实战大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大赛的形式,传播和普及职业规划理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职业价值观,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2019级、2020级共12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2018级刘纪龙、刁宏图、芦熹鸣、乔子欣、田晓华、张意驰同学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本次比赛共分为群面、“1V1”面试、职业生涯规划展示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群面

    选手抽签后分成两组,两组选手分别讨论不同问题,最终就自己的观点进行讨论和汇报。讨论加阐述解决方案15分钟,二次讨论2分钟,最终汇报2分钟,评委质询和回答10分钟。评委评分结束后进入第二环节。

    第二环节:“1V1”面试

    选手抽签决定顺序,依次上台进行“1V1”面试,自我介绍2分钟,评委提问2分钟。本环节要求选手语言表述清楚明晰,内容具有逻辑性,即时效果良好,个人特色鲜明,陈述过程完善。环节结束后由评委打分。

    第三环节:职业生涯规划展示

    选手借助PPT形式进行4分钟“再评估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求职与行动”部分展示,本环节由评委打分,最后以加权平均分的方式计入总分。

      比赛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的肯定。根据大赛实施方案要求和全体参赛选手的比赛成绩,经各位评委研究决定,最终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六名。

    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谢欣、李涵

    二等奖:戴显庭、李想、饶悦、梁起铭

    三等奖:高佳怡、苗鑫宇、王国豪、田冰冰、张楚尧、叶丹阳

    最后,本次大赛所有评委、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