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学术研究
  •   >   正文
  • 学科建设

    亚非语言学院邀请云南民族大学杨丽周教授开展题为“泰语学习与职业规划”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1-05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4日下午,亚非语言学院邀请到云南民族大学南亚东南亚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泰语教学研究会秘书长,云南省高校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杨丽周教授,为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学生开展题为“泰语学习与职业规划”的讲座。本次会议由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树芳老师主持,亚非语言学院副院长张婧姝老师,泰语专业外籍教师吴炳发,云南民族大学泰语专业一年级学生及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在会议中,杨丽周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泰语本科办学情况及办学点分布地区情况。紧接着就外语学科的大背景分析了泰语的学科地位和泰语人才就业基本情况,指出如今国内外泰语就业岗位类型和就业优势。并提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泰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国内急要高素质泰语人才。最后,杨教授强调在本科学习阶段,确定清晰的学习目标是极其重要的,并对本专业学科方向考研和跨专业考研可选专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内容结束后,杨丽周教授对两校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李树芳老师作总结发言并对杨丽周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次讲座使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师生对未来泰语专业的教学以及学习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参考和建议。同时,也增强了亚非语言学院泰语专业全体同学的学习信心和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能理解此次讲座的深刻内涵,做合格的泰语学习者。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