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科建设
  •   >   平台建设
  •   >   正文
  • 学科建设

    【平台建设】亚非语言学院举行生涯规划——实战季活动之外交部遴选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0日下午5时30分,亚非语言学院在励学楼(七教)B区203举行了生涯规划——实战季活动之外交部遴选考试经验分享交流会。2017级1班唐炎同学作为本次经验交流会的主讲人,2018级、2019级、2020级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



    外交部人才选拔考试是为外交部选拔具备国际视野、战略眼光与较强综合素质人才的考核。作为阿拉伯语专业第一位在大二时通过外交部遴选考试的同学,唐炎同学为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外交工作的看法,以及参与遴选的考试经历和经验总结。



    首先,唐炎同学解释了外交工作的性质。他通过讲述自己在埃及留学期间的真实所见,生动地将外交官的工作内容和性质呈现在同学们面前,使同学们对这一充满奉献精神的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其次,唐炎同学分享了考试的流程,告诉同学们要有平稳的心态,不论结果如何,参加遴选都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和机会,并鼓励有意向参加的同学积极备考。

    最后,唐炎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了备考过程中要注意的内容。他建议有意向的同学们要从当下培养自己的外交素养,着重提高阿拉伯语的视听说能力并掌握外交热点词汇的阿文表达,通过阅读新闻和相关的书籍来丰富外交的相关知识。



    唐炎同学的分享不仅使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外交工作,更为有意向参加外交部遴选的同学提供了有力的帮助。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激发了同学们对外事外交工作的热情,激励更多学子投身于外交事业的建设当中,争做优秀外语外交人才,希望每一位拥有“外交梦”的同学们,都能够在奋斗的青春中实现自己的梦想,为我国的外交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