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留学风采
  •   >   正文
  • 国际交流

    【留学日记 】 春寒料峭 无雨无晴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4月了,天气转热了,复活节寝室里的朋友全都回去了,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度过了复活节的假期。独立生活是真的能让人成长的,至少厨艺上长进不少。语言课程要求阅读一本小说。早早的决定并买好了书,并借着这大把的独处时间,尝试着静下心来阅读,在这一过程中才发现自己有多久没有静静地读一本书了。下了好多天的雨,阅读真的成了精神的庇护所。进入夏令时了,突然变长的白昼和渐渐强烈的阳光希望能给我的考试复习更好的陪伴了。

    一切安好,勿念。

    ——曾隆瀛

    下了半个月的雪,天气总算有所好转。春节结束了,新学期也开始了。选课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有很多想选的课时间都冲突了,也就遗憾的错过了。课程虽然少了,但难度增加了。如果说上学期像是和外国人一起聊天,那么这学期变得想去了解学习更多的东西。

    有很多想去还没去的地方,也有很多想做还没做的事情,一直都是这样。最近总在感慨时间过得真快,一不留神半年过去了。希望在剩下的短暂的时间里努力提高自己。距离回家的日子也从二百多天变成了两位数,慢慢开始憧憬回家的生活……

    ——单 睿

    1.jpg

    一个阴沉的冬天终于快过去了,就这样在意大利过了一个冬天。其实不太喜欢北欧的冬天,有的时候一整天都没有什么太阳,天天都是多云,走在路上感觉很阴冷。好在熬到了四月,外面的桃花也开了,天气终于变的越来越好。

    开学以后依旧是每天规律的上课下课,新学期的开始,每一个人都非常的认真,和其他国家的小伙伴课上交流,一起感受不同国家的文化,总是会在课上了解到很多有趣的东西。比如中国人对移民有什么偏见,中国人如何对待老人等,在你准备表达自己想法的同时,你也会了解到其他国家留学生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在课余时间,我结识了很多的朋友,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一起去托斯卡纳大区体验自驾游的乐趣,一起品尝正宗的意大利餐…我觉得留学就要敢于尝试与不同的人交朋友,相比刚来的时候,我变得更加开朗和自信。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场弥足珍贵的体验,我觉得这里的生活与中国的生活完全不同,生活节奏生活态度思想也完全不同,感觉自己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一样。

    虽然在这里很开心,偶尔还是会有些想念家人,想念国内的朋友,国内的同学,不过还有3个月,我们就要结束留学生活了,希望自己接下来准备的考试会顺利,在离开之前再走一走自己喜欢的城市。

    ——李依桐

    1_meitu_5.jpg

    感觉昨天才写的二月留学日记,现在竟然都开始写三月的了,已经不想感叹时间过得多快了。

    新的学期开始了,B2的课程比B1难了许多,有时上课需要看的文章里一大半单词我都不认识,然后还没等查完几个单词意思,就已经要开始同桌间的相互讨论了……老师也还算是比较和蔼的一个太太,但就莫名有点怕她。

    不喜欢这个月的贝加莫,天气太反常了,二月没穿过的长羽绒服这个月又被翻出来穿上,隔三差五的阴雨天,泥泞坑洼的小路,拥挤不堪的公交……整个人就很烦躁,幸好这个月见到了同学,连着两周都很开心。

    回国的倒计时天数从三位数变成了两位数,可还是觉得慢,恨不得现在就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收藏夹里无数的美食无时无刻不在勾引着我……

    ——杨 娟

    2.jpg

    新的学期不知不觉就开始了 忙碌的日子虽然没能冲淡想念的滋味却给回家的憧憬又添了点紧张。相较于上学期更上一层的学习难度以及所剩无几的时间都在告诉我要更努力才能有所提高,所以月初的气氛有点凝重,总是感觉有好多事情要做,心里的弦有点要绷不住了。好在跟同学约好一起出去玩了几天,大海总是有种治愈的能力,听听海的声音好像就能缓口气,明天还能继续坚持。这个学期日子过的格外地快,必须要静下心来才能有所收获,加油吧!

    ——郅梦雅

    2_meitu_6.jp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