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留学风采
  •   >   正文
  • 国际交流

    【留学日记】探求知识 开拓视野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来到开罗快一个月了,也慢慢的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这近一个月来我们在开罗的点点滴滴。我主要从居住、交通出行、购物、上课、饮食、社交活动几个方面来介绍一下我在开罗的生活。

    我们是9月中旬左右到的埃及,在机场的时候我们的开罗大学文学院中文系秘书桃李哥笑脸相迎,从机场带我们去学校,这一路上看着窗外的风景还不错,就这样,我们的留学生活开始了。

    2.jpg

    1.居住条件

    男生住在开罗大学旁边的男生城,离开罗大学很近,周围的环境也还好,我们住在二楼,虽然屋子比较小,但是却也足够用,我们两个男生住刚刚好,一张床上下铺这种,两张桌子两把椅子,外面是很长的一个阳台,可以晾衣服,也可以在没有太阳的时候在外面坐着~楼下不远处就是一个小卖部,里面的东西还挺全的,连洗衣粉,棉签,夹子什么的也有,也挺方便的,出宿舍走几步就是操场了,可以每天在操场上跑步,锻炼身体~外面的一条街有很多商铺,很多家小饭馆,也有大一点的صبرى和cook door(一家埃及本土的快餐店)。女生城的话,离学校就有点远了,走路的话要走半个多小时,而且女生城周围是高架桥,车也很多,环境相比男生城差了一点,但对面是低配版商业街,小贩们络绎不绝,不过女生城附近饭店很少,有一次我们在女生城附近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家能坐着的饭店。住宿环境总体上来说还可以。

    1_meitu_5.jpg

    2.交通出行

    出门的话其实很方便~不太远的地方可以叫Uber,总比出租车要好一点,但值得注意的是,有的Uber司机会绕路,如果绕路的话一定要跟他说!或者是结束行程之后投诉他!如果他继续绕就让他停车!出租车如果没有跟他沟通好再加上他不打表的话,那可真是إن شاء الله 了,如果要坐出租车的话,要么打表要么是先讲好价格,我们和桃李哥一起出门的话可以放心的做出租车,他会砍价。要是远的地方听过来人说可以做gobus,等我们再呆时间长一点再跟大家说。

    3.购物

    首先是兑换埃镑,在机场可以用美元换埃镑,就在出门左转的一个窗口,生活的话可以在这边的中餐馆换埃镑,你给他微信或者支付宝转钱,他就给你埃镑,汇率还蛮高的,大家可以考虑哦~其次开罗比较正规一点,比较大一点的超市都是可以划visa卡的,比如Metro超市,还有宜家啊,还有很多的家乐福,一些购物中心啊,说到购物中心,我们已经去了几个地方,first mall,还有新开罗城那边的购物中心,还有一个品牌一条街的地方(我没记住),等下一期会有小伙伴做更详细的介绍的~然后平时在学校旁边的话,基本都是在街上或者学校里面买东西,只收现金。

    2_meitu_6.jpg

    4.上课、社交活动

    开罗大学是9月22日开学,但是第一周是不上课的,我们第一次上课因为不知道加上错误的课表上错了课,阿语系的课程主要是语法、通识课、韵律学、历史、诗歌、语言技巧。都是一些很高大上很实用的课,确实,因为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听不懂,目前我们也只上了一周课,但是也慢慢的适应了一些,也开始能听懂了一些内容,韵律学类似故事找节拍的去朗读,语法的话真不如咱们国内讲的仔细,诗歌课完全是不能理解,历史课因为第一周和第二周老师都没来还没开始上,语言技巧课也是呢,但是在老师没来的时候我们结识了很多阿拉伯朋友,建议想要出国的同学提前下好Facebook,WhatsApp主要就是这两个,对了说到通信,我们用的是etisalat,但沃达丰和orange我们没有去尝试,etisalat的LTE网速还行,峰值2~3M/s,正常用的话要比这慢一些,男生宿舍里有能维持聊天刷朋友圈的wifi,也知足了。值得庆幸的是他们都能说标准语,要是在街边小贩买点东西说标准语的话,如果他上过大学应该能听懂,但是一些没上过大学的人说的土语真是令人绝望,但是这种情况也会慢慢变好的,我们也会慢慢去适应。

    3.jpg

    5.饮食

    开罗大学这边街道上的“美食”是叫做كشرى的一种由意面和豆子和粗通心粉加上一些番茄搅拌而成的东西,我的小伙伴们都很不喜欢吃,我觉得还可以哈哈哈,还有cook door就是汉堡和薯条套餐了,还有一家比较大的餐厅,就是之前提过的صبري 卖各种吃的,有焗面(粗通心粉加酱),还有面包夹三明治,还有一种饼加上肉和沙拉酱再放在铁板上加热的一种挺好吃的东西,好像叫كريب الشاورما还蛮好吃的,旁边还有果汁店~果汁都很甜,说到果汁不得不提这里的水果了,这里的芒果、苹果都很便宜,而且非常甜~是喜欢吃水果的小伙伴的福音啦~除了学校旁边的,开罗还有好多美食等着我们探索,我们还去吃过肯德基,肯德基很便宜,要比国内便宜很多,麦当劳也是,还有汉堡王~在开罗也有很多中餐馆,我们去过学长家旁边的聚丰缘,还有再往左一点的如意坊~做的中餐都很好吃,还可以换埃镑哦。

    最后说一下开罗的气候,我们从来到现在最高温度都在30度及以上左右,最近这几天开始降温了,这一期的留学日记就到这里,请期待下一期的埃及留学日记吧!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