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国际交流
  •   >   留学风采
  •   >   正文
  • 国际交流

    【留学日记】贝加莫,未来九月,请多指教

    发布日期:2018-10-24    浏览次数:

    2016级3班 赵光淳

    来到贝加莫已经一个月了,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充实,虽说初来乍到的我们每天都在闹着不同的笑话,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也逐渐适应了这里的生活,也在慢慢了解与感受这个城市。这个城市不大,却很美,虽然每天早晨需要拼了命去挤公交,但当车子驶上高城,看到窗外蒙蒙薄雾中的城市全景,仿佛心也跟着安静了下来。这里的人非常热情,每当相遇的时候都会互相点头致意,尤其是我们住宿地方的老太太们,她们虽然只会一句简单的“你好”,但每每和我们谈到中国,她们都会眼睛放光,然后饶有兴趣和和我们一顿聊。还有学校的同学们,当我们不知道如何操作打印机,亦或者找不到地方时,他们都会非常热情地帮助我们。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帮我们办银行卡的叔叔,他非常幽默,经常跟我们开玩笑,当我们遇到问题的时候,他立马收起玩笑脸,帮我们正经地解决问题。不得不说,这真的是一座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或许是因为身边有这么多人的帮助,我觉得自己在这里适应的非常好,有了更多的挑战,自己照顾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逼着自己和别人多交流,尝试听了很多课,有些课对于我们真的就想听天书一般的困难,但也因此,我也认识到了自己还有很多的不足,是需要在这10个月内好好去弥补的。周末休息的时候,也去到了周围的城市走了走,用心去感个国家。意大利,接下来的9个月,请多多指教。

    2_meitu_6.jpg

    2016级3班 王可

    距离9月15号到意大利,算起来已经有一个月了。到贝加莫的第一天就顺利住进了公寓,公寓两个房间,四个人住。前一两周里每天都特别忙,一大早便去上课,从家到学校坐公交车,大概需要40分钟。上午上四个小时的课,下午去办理入学手续,税号、居留、电话卡、交通卡和银行卡等等,抽空还会去超市买点东西。之后时间相对宽裕了,可以在家里自己做饭吃,有时候周末出门逛街,和朋友见见面。

    10月1号学校正式开学,每周除了意大利语的语言课和文化课之外,每个人还选了2门选修课程,希望能更大程度的提高语言水平。在选课的过程中其实遇到了一些困难,因为我们的选修课是和意大利学生一起听,所以课程对于我们来说很难,于是需要跟授课老师商量一下教学细节,比如说给我们一个相对小的学习范围,或者给我们一些学习资料。如果一天课比较多,中午会去学校的食堂吃饭,食堂的意面、披萨之类我个人还是挺喜欢的,所以伙食这方面没有太大问题。每天都很充实很美好。

    1_meitu_5.jpg

    2016级3班 姜柯如

    一转眼来意大利已经一个月了,从来到一个陌生城市的茫然无措与兴奋逐渐变成了适应的平静。贝加莫的天空时常是湛蓝的,所以每次看向天空都会收获好心情。从米兰机场出来坐上大巴以后因为过度劳累就睡了过去,一睁开眼就已经到贝加莫这座意大利北部的小城了,它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美丽,还要安静,每座房子都有它专属的恰到好处的颜色,行走在街道上,无论何时机动车都会很绅士的礼让行人。等繁琐的手续逐一办理完毕后,我们开始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开始自己买菜,做饭。来到这里以后吃得最多的有三样东西:披萨、意面、冰淇凌。这里的冰淇凌让人百吃不厌,种类繁多。有些不认识的单词都会拿出手机来查,记得我们有一次去餐厅吃饭的时候,因为不了解菜品,误点了两份薯条。不过慢慢的,犯的错误也越来越少了。

    这段时间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有学习中文的可爱的女孩子,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习意大利语的人,在业余时间和意大利学生们一同夜游了贝加莫,感受着她们的热情与亲切使我领略到了这个城市的另一番美丽。教堂悠扬的钟声,山间随处觅食的白鸽,随手一拍即是风景的街道,一起等车的慈祥的老奶奶,都让我越发的热爱这里。

    利用周末的闲暇时光游览了米兰这个时尚之城,领略到了大都市的魅力,壮丽的大教堂和有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的唐人街为我们的离开增添了不舍。

    每日醒来,都有新的计划,新的感受,生活忙碌又充实,带着对国内家人和朋友们的思念,开启全新的每一天。

    2.jpg

    上一篇
    下一篇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