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生风采
  •   >   教师风采
  •   >   正文
  • 师生风采

    阿拉伯语专业资深教授王保华副教授作题为“解读阿曼小说《月亮女士》”的文学著作赏析沙龙

    发布日期:2021-06-26    浏览次数:

    2021623日晚,亚非语言学院举行了文化著作赏析沙龙。本次文化沙龙的主讲人是阿拉伯语专业资深教授、教授委员会委员王保华副教授,各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教授主要针对阿曼作家朱哈·哈尔西的作品《月亮女士》进行了翻译及深度解读。该作品是第一部由阿曼女性创作、并被译为英文的小说,也是第一部获得国际布克奖的阿拉伯语小说。其叙事特色鲜明,是一座极具研究价值的阿拉伯特色文学宝库,也是揭开阿拉伯面纱、了解阿拉伯文学的不二之选。王保华教授通过对《月亮女士》的深度解读,为同学们讲解了不同的翻译技巧。


    通过本次文化沙龙,同学们对于阿拉伯语小说的翻译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对于阿拉伯文学及其蕴含的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Copyright © 2019 版权所有大连外国语大学亚非语言学院 联系电话:0411—86115214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6号